迩边星月✨🌙

ヾ(@^▽^@)ノ
关注的小伙伴看一下置顶谢谢!然后不要连赞,会被限流!!!

【曦澄】江宗主,您的主母送到

囤文很久啦!

终于想起来要发 

我澄对媳妇儿的要求,顶我蓝大上去!





 “素颜美女,温柔听话,勤俭持家,家世清白,修为不能太高,性格不能太强,话不能太多,嗓门不能太大 花钱不能太狠,对金凌好。”魏无羡一连串的念出来后直接扑到地上笑得直打滚。

“哎哟,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不行,江澄,哈哈哈哈哈哈哈!你是找老婆啊!”魏无羡笑得眼泪都出来了。 江澄坐在书案前,看着满地打滚的魏无羡,脸黑得如锅底,“再笑,老子就打断你的腿!” 

   “好好,哎哟,我不笑了,只是江澄啊,你这标准,就算相多少次亲,八成都不会有仙家的女子达得到。”更何况,江澄早就上相亲黑名单了。 江澄也很苦恼。魏无羡啃着苹果,说:“师妹放心,师兄我一定会帮你找到好姻缘的。” 

       江澄实在是不敢相信魏无羡这人说的话,挑挑眉不屑地说:“就你,不来帮倒忙都不错了。” 魏无羡拿走那张单子,大摇大摆的走出去,又回过头说:“哎呀,你放心好了。”江澄姑且信他一信,要是真没有,自己一个人,似乎也不错。

魏无羡回到云深不知处后,坐在榻上研究江澄的要求,“啧啧,这要求,怕是只有师姐才能达到了。江澄这家伙……” 蓝思追抱着一大堆卷轴进来,“魏前辈,这些是各家仙子的画像。”

     

     “嗯嗯,思追你辛苦了,放下吧。” 魏无羡跑到桌案旁,一卷卷翻看。挑了七七八八,也就两个符合要求。“咦?这是?”魏无羡看到还有一份卷轴,打开看到是蓝曦臣的画像,“怎么思追把大哥的画像也拿来了?” 

      魏无羡皱皱眉,眼珠子转了转,“唔,大哥,温文尔雅,脾气又好,而且对金凌又好。”魏无羡笑得越发灿烂,“哈哈哈,果然我们江家的猪都是被蓝家的大白菜拱的!”

       正巧,蓝忘机推门而入,看到满地的卷轴,面色未曾有变,“作甚?”魏无羡抬起头,笑嘻嘻的说:“二哥哥,你回来啦!” “我问你一件事。” 

“嗯。” 

“你兄长有没有成亲?” 

“未曾。” 

“那你兄长可有心上人?”

“……不知” 

“啊,这样啊,看来我要自己去问。” 

“作甚?”蓝忘机拉住他。

 

   “啊,给你兄长配个好姻缘啊!” 魏无羡欢快的跑了出去。

蓝忘机叹口气,收拾屋内的狼藉,眼角瞥见蓝曦臣的画像,皱了眉头。

      魏无羡敲开寒室的门,“大哥。”蓝曦臣愣了一下,说:“无羡,忘机不是早已回去了?”“我知道,我是来找大哥的。” 

      蓝曦臣让魏无羡进来,微微一笑,说:“无羡找我何事?”“大哥你可有心上人了?”魏无羡开门见山的问。蓝曦臣心尖一阵,脑中闪过一抹紫色。

     “嗯。”蓝曦臣点点头,魏无羡瞪大眼,“大哥!你有心上人了?!是谁是谁?”“这……不便说。”蓝曦臣微笑着拒绝回答。魏无羡泄气一般,“唉,那我们金凌什么时候才有舅妈?我们家江澄算是完了。” 

 

     “嗯?舅妈?江宗主要娶亲?”蓝曦臣微笑着询问。“对啊,江澄也老大不小了,江叔叔他们走得早。江澄,他太孤单了 。”魏无羡谈到江澄心里也很不是滋味。 

   

     “既然大哥心里已经有喜欢的人了,那我就先走了。”魏无羡站起身离开。蓝曦臣送他出寒室,魏无羡回过头狡黠的笑着说:“大哥,你心里头喜欢谁啊?” 蓝曦臣一愣,刚想说什么,魏无羡已经走远了。他回到屋内,看到桌子上的一张纸。“这是?”蓝曦臣眉头一皱。 

 

       第二天江澄就急冲冲的跑上云深不知处。“江……江宗主,你这么急是有什么要紧事吗?”蓝曦臣一听到门生的通报就赶紧过来。

 

       江澄微微喘气,怒气冲冲的说:“金凌呢!”蓝曦臣面对江澄的质问,微微一笑说:“金小宗主和本门弟子出去夜猎了,想必今日就会归来。” 江澄舒展了眉头,一脸的桀骜也缓和了不 少。“好,那么我就先告辞了。”“等等,晚……江宗主,你是否愿意在云深不知处等金小宗主归来。”蓝曦臣叫住江澄。

        江澄挑了挑眉,嘴角微勾,“好。”蓝曦臣带着江澄到客房休息。魏无羡一听说江澄来了赶紧跑过来。“师妹!你怎么来了?”未见其人,那声音就早就传到屋内了。“魏无羡,云深不知处不得喧哗!”江澄不知道这魏无羡要是天天这么到处嚷嚷,不知得被罚抄多少蓝家家规了。 

    “哎呀,没事儿。”魏无羡坐下笑嘻嘻的,“是不是想自己下手啊?”江澄阴下脸,“说什么乱七八糟的,金凌已经很久没回莲花坞了,我来看看这臭小子到底干嘛。”“哎呀,外甥大了你这个舅舅也不能老管着他吧,金凌可比你争气呢。”魏无羡手撑着脸,看着江澄说。

      江澄不耐烦的说,“没空和你打哑谜。金凌多久才回来?”“快了,快了,你先坐着啊。”魏无羡笑着走出去。

 

       蓝曦臣从袖中拿出那张纸,他是很想问问江澄,这个要求是不是认真的考虑过?但是看到他又该以什么身份去问他。“大哥!看什么呢?”不知这魏无羡从哪里窜出来。“没什么。”蓝曦臣脸上第一次面露慌乱,把手上的纸收起来。 魏无羡笑嘻嘻的说:“大哥,我们家江澄什么都好,就是那张嘴和那臭脾气,不然早就有娘子了。”蓝曦臣藏在袖中的手紧握。

     “无羡为何和我说这些。”“唉,大哥,我可是在帮你哦,等一下金凌回来记得帮帮外甥啊。”魏无羡一脸坏笑,“魏婴。”蓝忘机走过来,拉走魏婴。“蓝湛!你干嘛啊!”

     魏无羡还回过头看看蓝曦臣,蓝忘机眼底 闪过一丝不悦,手上的力道加大,把魏无羡拉回静室。

       金凌和一众蓝氏弟子刚走到云深不知处的大门时便看到江澄站在那里。“回来了?”江澄对着金凌说。“啊,呃,回来了。”

       金凌有些担心,魏无羡这计划真的可以吗? “江宗主好。”蓝氏弟子虽说也有些害怕这江澄,但礼数不能少。江澄点点头,“你们夜猎辛苦了,先回去休息吧。”江澄又瞥了一眼金凌。金凌刚想走又站住了。

       蓝思追看到金凌停下后也站在原地。“金如兰,你现在越来越长本事了。”江澄摸着那枚戒指,抬起眼皮,那双杏眼带着怒气看着金凌。“舅……舅舅,我错了。”金凌颤巍巍的看着江澄。

 

     “错了?错哪了?金凌!你今天要是不知道自己哪里错了就别想回莲花坞!”江澄手上的紫电噼里啪啦的闪着紫光。 “我……我不该不和你打招呼就去夜猎。”金凌开始想着自己的错,“我还把金麟台的事务丢给舅舅……我……我还和温宁一起……”

       金凌越说越没底气,江澄眯眯眼,不知手上何时多了一条鞭子。 魏无羡说好会来救我的呢!金凌咽着口水,“说吧,左腿右腿。”江澄气得想把金凌大卸八块,还敢和温宁一起夜猎,温宁,呵。 

     “江宗主,是我的不是,我不该老是把金凌约出。”蓝思追挡住江澄赔不是。“金凌,本事果然够大了,连蓝家的人都护着你!”江澄内心烦躁,这蓝家人怎么就喜欢和江家的人沾上关系。

     “思追!舅舅……我真的知错了,舅舅……”虽说江澄平日里谁要打金凌却也没真动过手,但是今天蓝思追这一出可就不一定了。

     “江宗主!”蓝曦臣来得正是时候。“舅妈!舅妈救我!我舅舅这样子以后怎么嫁的出去!”金凌找到护身符,忙跑到蓝曦臣身后。 蓝曦臣哭笑不得,这金凌乱认亲的本事怕是魏无羡教的。

       江澄听到金凌对蓝曦臣的称呼脸变得通红,气急败坏的喊道:“金凌!你再敢胡说八道你信不信我打断你的腿!” 

     “舅妈!我舅舅要打断我的腿!”金凌有挡箭牌不嫌事大。蓝曦臣看着江澄伸手要抓金凌的样子,嘴角弧度增大。阿澄的样子真可爱,蓝曦臣心里想着。但是他还是护着金凌一些。

    “江宗主,这样子不成体统吧。”江澄为了抓到蓝曦臣身后的金凌,身子便往前倾,几乎贴在蓝曦臣的身上。江澄脸一红,像是被烫到赶紧向后退。 江澄咬牙切齿的说:“金凌!跟我回莲花坞!”金凌忐忑地看着江澄。紫电又乖乖的回到江澄的手指上。江澄睨了金凌一眼,“怎么?还想赖在这不走?也是,有挡箭牌挡着什么都不怕。”

 

      江澄冷哼一声往山下走。金凌急忙追上去,“舅舅!等等我!”蓝曦臣微微一笑,手里头还紧攥着那张纸。 

     “金凌!你这些话是不是魏无羡教你的!”刚回到莲花坞江澄就揪着金凌骂道。“可是蓝大叔叔都符合你的要求啊,舅舅,蓝叔叔不好吗?”

     江澄语塞,蓝曦臣,很好啊,但是……他们是男子啊,他们都是一宗之主。 

   

     那晚,江澄和蓝曦臣辗转难眠。 

      江澄眼底泛青, 坐在案前处理事务。但心里烦闷,连一个字都看不进去。江澄站起来在屋里踱步,“宗主,姑苏蓝宗主前来拜访,说是有要事相商。”

    江澄心里咯噔,自己都还没找他呢,他倒先找来。“我知道了。”江澄整理了一下衣衫,走出去。

     “蓝宗主,江晚吟有失远迎。”江澄抱拳赔礼。“不碍事。我今日前来,是想来向江宗主提亲的。”蓝曦臣微微一笑。江澄蹩眉,“提亲?是蓝宗主喜欢我莲花坞的哪位?”

      江澄心里揪着,是啊,蓝曦臣会喜欢谁?谁会得到这么好的人。他江澄,一直对蓝曦臣有不轨的想法,江澄有什么资格可以得到蓝曦臣。

      “我要向,江晚吟提亲。”蓝曦臣郑重的说。江澄愣住了,回过神双手抓住蓝曦臣的衣领,“蓝曦臣!我们可是宗主!我们是男子!”

       蓝曦臣抓住江澄的手说:“不妨事,晚吟,蓝涣,心悦你。”江澄想挣脱开,但是蓝曦臣死死抓住。“蓝曦臣!你疯了!我们不合适!”“难道,晚吟不喜欢我?”蓝曦臣反问他。

    

       心事被戳破,江澄脸一阵白,一阵红,“我……我……我们不合适,懂吗?蓝曦臣。”江澄垂下手,疲倦地说。蓝曦臣看到江澄低下头,紧紧抓住江澄的肩头。“晚吟,为什么忘机和无羡他们可以在一起 ,我们不能?”

       江澄不语,蓝曦臣解下抹额,认真的缠在江澄的手腕上。“晚吟,不管你接受不接受,这抹额我是不会要回来的。”江澄看着这条卷云纹的抹额,还带有蓝曦臣的温度。抹额,对于蓝家人意义非凡,江澄是知道的。

      江澄抿嘴不知道是该拒绝还是怎么办才好。“晚吟,那我就先走了。”蓝曦臣不想听也不愿听到江澄的回答。

     “蓝曦臣!你有和你叔父说过吗?”江澄问他。蓝曦臣停下脚步,微微一笑,“未曾。”“你知道我们在一起你会受到怎样的重罚吗?”江澄抓住那根抹额。“知道,但是为了晚吟,涣都会去承受。”

     江澄看着蓝曦臣眼中的爱意,似乎心中做下了决定。

      蓝曦臣回到云深不知处后,蓝启仁把他找去。“曦臣,你是认真的吗?”“是,叔父,涣违反家规在先,甘愿受罚。但是,我心悦江澄。”“你们一个两个,倔得很!你可是宗主!”蓝启仁气急败坏。“宗主也有心悦之人。”蓝曦臣平静的说。

     “你……你”蓝启仁被气得说不出话,“叔父,涣会处理好,希望叔父注意身体。”

      蓝启仁转身离开,也没叫蓝曦臣起来,就让他跪着。“叔父,兄长他……”蓝忘机想扶蓝曦臣起来。“你们两兄弟我管不了了!就让他跪着!直到他想明白为止。”

      

       江澄捏着抹额,心里还在犹豫。“江澄,你还在犹豫什么?你喜欢他,他喜欢你就够了。江家的家训你忘了吗?”江澄站起身,解下九瓣莲铃铛。“来人!”

       “含光君,这是江宗主差人送来的。”蓝思追交给蓝忘机。蓝忘机打开包好的物品,“这……”魏无羡看到蓝忘机手中的银铃。

     

      “大哥!江澄他给答案了!”魏无羡拿着铃铛跑去找蓝曦臣。蓝曦臣看到魏无羡手中的铃铛,惨白的嘴角露出了笑容。

      

        某天,江澄坐在亭子里看书,看到蓝曦臣站在他面前。“蓝曦臣!你竟敢擅闯莲花坞!”

      “江宗主,你的主母到了,你还不要吗?”

评论(22)
热度(2132)
  1.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