迩边星月✨🌙

ヾ(@^▽^@)ノ
关注的小伙伴看一下置顶谢谢!然后不要连赞,会被限流!!!

【曦澄】宝贝

天大地大,我家晚吟的生日最大!怎么样也要发祝福。


祝我的阿澄生辰快乐!愿你未来万事顺遂,拥有自己的幸福,真的很开心站在你的墙头里,虽然没有做出什么很大的贡献,但是会一直喜欢你的。爱你。💜💜




记得阿澄是一个很可爱的小朋友,也是个倔强的小哭包。


他是出生在一个下着薄雪的早晨,那天早雾刚升,整个莲花坞都是雾蒙蒙的。大家都估摸着怎么样也得九点十点雾才会散。


神奇的是当他出生的那个时间,雾气早已褪尽。微微的的阳光带着点冷气,照在地上,还带着点水汽。慢慢散去的薄云里透出的丁点儿湛蓝色都在预示着今天的好天气。


江枫眠感觉到了不真实,他看着这个熟睡的小小的婴孩时,屋外下起了今年的初雪。这初雪清澈无暇,纯洁,细细软软的,就薄薄些许,连点寒冷都带不出。


“不如,取名,‘澄’可好?”

江枫眠轻轻的抱起睡在摇篮里的孩子。软软的,小小一团,脸上皱巴巴的,还看不出可不可爱,好不好看。这是他第一次抱江澄。


那也是蓝曦臣第一次见到江澄,小小的江澄。等到江澄长到会蹦会跳,是个说着奶音的小奶娃娃的时候,蓝曦臣的后面就跟着两条小尾巴,一个是蓝忘机,另一个就是江澄。江澄总喜欢跟着蓝曦臣,问他为什么,他总先皱着小细眉思考一会儿,然后舒展开,露出一个温暖的笑容,“因为曦臣哥哥好看!”奶声奶气的小软音让蓝曦臣羞红了耳根。


他认为江澄是个机灵的小宝贝儿,每次夸蓝曦臣的词都会和昨天的不一样。今天还是曦臣哥哥好看,明天就是曦臣哥哥温柔,曦臣哥哥是个魔术师,会变好多好吃的。但是蓝曦臣从来没见到江澄把好吃的全都霸占掉,永远都是只拿一点,然后乖乖的放进自己的小兜里,冲蓝曦臣软软的笑,然后转身分给自己的哥哥。蓝曦臣比江澄大三岁,但也还只是一个小孩子,心里头也没有那么多的小心思,但是他第一次在心里头挪出一个小地方,里面装着小江澄。


他想着,等江澄长大了,心里头留在江澄的那块地方也会变大,可以放下长大的江澄。江澄的开心,江澄的难过,江澄的笑容,江澄的一切都完整的装好,那是他的阿澄。尤其是那双大大的杏眸,眼睛里的星星,带着灵气与纯真,让你忍不住跟着他的眼睛,深陷其中。蓝曦臣一想到这儿,每一次嘴角都会扬起温柔和甜蜜的笑容。


江澄第一次见到蓝曦臣是在他还很小很小的时候,是他记不清楚事情的时候,可是他总是能梦见蓝曦臣那双带着碎阳的眼眸,暖暖的,像是太阳落进水里,被切碎了的一片片的涟漪。


那是他见过最漂亮的眼睛。


那是在某一天,江澄他看到蓝曦臣抱着自己的照片,轻手轻脚的,生怕磕坏了,像是怀里抱着整个世界的宝贝。


但是江澄长大了,见到这个漂亮哥哥,总是欢喜得不得了,总想跟着他,要是能带他回家多好啊。就像隔壁家的那个胖哥哥一样,拖着一个玩具车,里面放满好吃的好玩的,每天都带着自己的小车车出来炫耀,然后再开心的拖回家。江澄也想把蓝曦臣放到玩具车里,一点都不想炫耀,只想把他带回家。


但是江澄发现曦臣哥哥太大了,他的车车放不下。


其实江澄是一个很笨的小孩,他不会说好听的话,不会像羡哥哥一样,但是他在很努力的学,他喜欢看到曦臣哥哥的笑容,特别是看着他笑的样子,特别的好看。


他不喜欢蓝忘机,因为他总是霸占曦臣哥哥,可是阿澄每次都和他分享曦臣哥哥,虽然阿澄不喜欢和别人分享曦臣哥哥,那是他的。但是姐姐说那是自私的,坏小孩才做的事,阿澄是个乖宝宝。而且曦臣哥哥才不是物品!


当狗血电视剧风靡在全中国的时候,傻乎乎的小江澄每次跟着姐姐看电视剧,一句腻到令人犯恶心的土味情话从男主角嘴里说出来时,在江澄心里觉得明明只是一句很普通的话,但是姐姐听了都会很开心,怦然心动,所谓的小鹿乱撞在心里。他就在心里头记下来,之后认真的攥着铅笔写着稚嫩的娃娃体,把那句话抄下来,认真练习。曦臣哥哥会不会高兴呢?




准备了好久,他还是在曦臣哥哥面前出丑了。那天曦臣哥哥照例问他,为什么喜欢曦臣哥哥的时候,一张小脸涨得红扑扑的,额头上挂着汗珠,把蓝曦臣吓了一跳,赶紧把他送回家。


好端端的就发了高烧,小江澄躺在床上,乖乖的把退烧药吃了,迷迷糊糊的。房间里很安静,江澄一个人躺在床上,家人怕打扰他,都出去了。但是江澄希望有人来陪陪他,他很羡慕羡哥哥生病有人在旁边,原本魏无羡想留下来,可是江妈妈不让他在这里捣乱。


江澄想着想着就瘪着嘴,眼泪就在眼底打转,微凉的眼泪落到滚烫的皮肤上,有点刺痛刺痛的。江澄从被子里抽出手用手背擦掉眼泪,小小的孩子在静悄悄的房间里边呜咽着,边擦掉泪水。


蓝曦臣推开门听到江澄的抽泣声,快步走过去,问他怎么了,是不是不舒服,把他搂进怀里。江澄摇摇头,感觉到蓝曦臣的温暖。


蓝曦臣坐进被窝里,揽着江澄,说今天我陪你睡觉,阿澄不用难过。小小的孩子抿着嘴点点头,揪着蓝曦臣的睡衣扣子,心里头暖乎乎的,像是一壶热水浇在心里面,又暖又疼的,忍不住想靠近又想走开,疼得眼眶发热。


他带着小哭腔小声嘟囔,喜欢曦臣哥哥是因为曦臣哥哥是我的心,是……嗯,是我的……肝,是我的……宝贝甜蜜饯。说罢,他自己都不好意思了。


蓝曦臣听不清小家伙的话,隐隐听到一句宝贝,一愣,忍不住在他的额头上落下一个轻轻的吻。他原本想着给江澄道歉,以后不会再问江澄这些话了,逗弄江澄反而让蓝曦臣很自责。江澄扬起头,大大的杏眸里透露着震惊和喜悦,他看了一眼蓝曦臣,赶紧转过身去,假装要睡觉。


蓝曦臣轻笑拍着江澄的背,嘴里还哼着歌。


江澄侧耳仔细听,蓝曦臣的声音似乎放大了些。


“我的宝贝宝贝/给你一点甜甜/让你今夜都好眠/我的小鬼小鬼/逗逗你的眉眼/让你喜欢这世界/哗啦啦啦啦啦/我的宝贝/整个时候有个人陪/哎呀呀呀呀呀/我的宝贝/让你知道你最美/我的宝贝宝贝/给你一点甜甜/让你今夜很好眠/我的小鬼小鬼/逗逗你的小脸/让你喜欢整个明天/哗啦啦啦啦啦/我的宝贝/整个时候有个人陪/哎呀呀呀呀呀/我的宝贝/让你知道你最美/哗啦啦啦啦啦/我的宝贝/孤单时有人把你想念/哎呀呀呀呀呀/我的宝贝/让你知道你最美/哗啦啦啦啦啦/我的宝贝/整个时候有个人陪/哎呀呀呀呀呀/我的宝贝/让你知道你最美/让你知道你最美。 ”蓝曦臣看着江澄,嘴角含笑,眼底是满满的温柔与宠溺。



江澄半张脸躲到被子里,白嫩的小脸透了点粉红粉红的颜色,眼里掩饰不住的开心和满足。


蓝曦臣的声音带着孩童的稚气,但还是唱得温柔与暖心。江澄迷迷糊糊的被哄睡着了。窗外有一个轻飘飘软乎乎的雪团落到地上,眨眼间就不见了。原是今年的初雪已到了。蓝曦臣沉思了会儿,江澄的生日快到了。


蓝曦臣低头看到那张睡颜,薄唇轻触脸颊,“宝贝,晚安。”






手生了,果然太久没写了,不要嫌弃啊。



评论(3)
热度(13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