迩边星月✨🌙

ヾ(@^▽^@)ノ
关注的小伙伴看一下置顶谢谢!然后不要连赞,会被限流!!!

【曦澄】宜家(2.5)




 

金凌和江家的弟子们原本觉得,莲花坞的日子虽然偶尔被骂,总是威胁被鞭子抽。但是,过得舒坦,开心,不会向现在那样!直让人想打包包袱离家出走!

 

隔三差五来莲花坞住的金凌发现,莲花坞的作息越来越规律了。

 

平日里不到丑时,是不会睡觉的弟子,一到亥时就乖乖回屋了,就算闹腾也不敢大声嚷嚷。

 

“唉,别说了,还不是宗主说泽芜君要睡觉,我们要是打扰到他,就等着挨鞭子。”


 

金凌觉得,这里面有古怪。



 

江澄在训斥江家弟子时,泽芜君就在一旁看着。刚开始以为宗主会因为有外人就会放过他们,谁知道,完全不是!



 

“这就是你们每天修习的结果?出招软绵无力,剑法乱七八糟,我看你们是玩疯了!”江澄手里头的紫电噼里啪啦作响。


 

“既然这样,那好,所有人。围着莲花湖跑三十圈。”江澄嘴角勾起狠厉的笑容。
要是他们知道,这主意是泽芜君间接出的,绝对不会再认为泽芜君是个善良的人。


 

“那些臭小子只知道疯玩!记吃不记打,我看还是换个方法惩治他们!”


 

“江宗主,大可不必动怒,云深平日虽只是抄家规,若是犯大错了,让他们倒立着抄,记得牢。”
江澄摸摸下巴,嗯,体罚,这主意不错。
几十号人慢吞吞的围着湖跑,刚开始还跑得飞快,互相比着,慢慢的开始有人受不了了。

 

“起来!继续。”没想到江澄派江家门生看着他们。“啊——师兄,放过我们吧,少跑几圈宗主不会知道的。”


 

“别想了,宗主不让我们包庇你们,谁要是包庇就跟着你们跑,跑到他叫停为止。”

 

“那还是赶紧跑吧。”
罚跑算是结束了。还没喘过气,江澄带着人走过来,把纸鸢递过去。“不是喜欢放纸鸢嘛,今日我就让你们放个够。只要你们谁能放到我之前的那个高度,射下来,我就放谁回去吃饭。”


 

少年们面面相觑,天啊!宗主之前没有那么可怕的!“宗主,你还是抽我几鞭子吧!”



 

“呵,抽几鞭子不长记性,这样就挺好,好好玩。”江澄摩挲着右手的戒指,走远了。
蓝曦臣皱着眉,“这样会不会太过了?”

 

“江某教育自家弟子,泽芜君还是不要插手为好。”江澄乜了一眼蓝曦臣。

 

“好吧。只是,晚吟你射在下一箭,这总要给在下一个交代吧。”蓝曦臣笑着看向江澄。


 

江澄脸一红,“啧,泽芜君这么喜欢翻旧账!都说是不小心,好好的比赛倒让你搅了。”
“这倒是蓝某的不是了。”蓝曦臣被他逗笑了。

 

“这不是补偿你了吗?还有什么不满意的!”

 

“当然,在下想要的是……”

 

“舅舅!”蓝曦臣还剩一个字没说出来,金凌就大喊着飞扑过来。


 

唉,金凌,你怎么这么会挑时候?

 

蓝曦臣面露微笑的看着舅甥俩,心里盘算着,怎么样让金凌帮帮自己。

 

“哟,金小宗主,这是回来做小公子了?”江澄嘲讽他一句。


 

那次比赛后,金凌嚷嚷是自己赢了,因为江澄的纸鸢不见了,射下一个蓝曦臣算是补偿舅舅的。

 

江澄黑着脸把人丢回了金麟台。


 

“舅舅,你怎么说话就喜欢阴阳怪气的呢。”金凌摸着仙子的头,不满的控诉江澄。

 

不就是赢了你嘛!不就是吃了泽芜君一个粽子嘛!


 

直到天黑,江家弟子才被放回来。所有人都觉得,宗主和泽芜君关系和之前不一般!
之后的日子,所有人都乖乖修炼。


 

当然,自从泽芜君来之后,宗主脾性也好了很多,嘴角总是带着浅笑。

 

总结一点,宗主笑起来还是很好看的。


 

金凌偶尔去书房找江澄的时候,蓝曦臣会在一旁看书。两个人在一起的样子简直就是几十年的夫妻,带着简单跟温馨,一副现世安稳,岁月静好的模样。


 

后来,金凌再也不去找江澄了,实在是不想破坏这个温馨的样子。


 

呜呜,突然觉得,我舅妈就应该是泽芜君那样的。金凌抱着仙子和江家弟子哭诉。


 

蓝曦臣没事就会去凉亭上吹箫,清耳悦心,婉转悠扬的箫声和之前那凄婉,悲伤的声音完全不一样。

 

蓝曦臣又变回之前的蓝曦臣,却又有所不同。


 

“泽芜君真好看。”

“难怪被称为世家第一公子。”

“我觉得宗主笑起来也好看”“宗主长得本来就好看。”

“我觉得宗主和泽芜君挺般配的,你们说呢?”半天没人吱声,一回头看到江澄森森的笑容。

“般配个屁!看个蓝曦臣你们就思春了?!再胡说八道,先抽几鞭子!再跑十圈。”
江澄暴怒,让他们滚蛋。

不知道是气的还是真的被戳中心事,江澄的脸还保持爆红的状态。


蓝曦臣听到动静,扭头看到脸庞粉扑扑的江澄,蓝曦臣到觉得,这样的江澄挺可爱的。
两人对视了一会儿,江澄瞪了一眼,转身离开了。


金凌吃饭的时候看着蓝曦臣帮江澄夹菜,就觉得自己是不是有点多余。


“金凌,想什么呢?”江澄拿着筷子敲他脑袋,“舅舅!”金凌撇撇嘴。
    
看到江澄又去讲在一旁笑眼弯弯的蓝曦臣。


“我说你,肩膀好利索了?又是吹箫,又是帮我夹菜的,是不是准备准备回云深了?”

“没有,没有。不过是还没有到使不得筷子给晚吟夹菜,吹不了箫给晚吟听的地步。”蓝曦臣赶紧顺毛。蓝曦臣已经摸透江澄了,想关心人,说出来的话又那么伤人。

看来需要开导开导晚吟了。

“哦,那就好,我还以为泽芜君需要人喂着才肯吃饭。”

江澄瞟了眼,没动几口的饭,有些生气。

我倒希望晚吟能喂我吃。蓝曦臣当然不会说出来,还不是时候。

“可能是今日吃了蕙姨给的吃食,没什么胃口吧。”蓝曦臣揶揄着江澄。

江澄被噎得说不出话,好你个蓝曦臣!



一个过渡啊,看看娱乐就好。

评论(4)
热度(1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