迩边星月✨🌙

ヾ(@^▽^@)ノ
关注的小伙伴看一下置顶谢谢!然后不要连赞,会被限流!!!

【曦澄】宜家(一)

50fo点梗,原著向曦澄,

    @vicky•淇 妹子要的甜文

 @vicky•淇 妹子的原著向点梗

拖得有点久啊,抱歉啊

不知道喜不喜欢,篇幅太长,分了几章

总觉得不甜

五一快乐五一快乐

渣文笔随意看看

 

 

云深不知处大门处。

“兄长,一路当心。”

“嗯,忘机,这段时间要辛苦你和叔父了,跟无羡说什么抱歉,让你们暂时无法出去了。”蓝曦臣惨白的脸上挂着毫无暖意的笑。


五月,莲花坞内的莲花,虽没有六月那般绽放极盛,娇憨模样。但也多多少少都展露颜色。


一身着江氏家服的紫衣男子,腰间佩着一枚九瓣莲银铃,一把上乘宝剑,三毒,走在九曲莲廊上。“江彬,怎么没见人在校场练剑?”江澄停下脚步询问身边一名长相斯文,略有些年轻的男子。“回宗主,他们怕是又跑去哪玩了。”


江澄嘴角一勾,露出嘲讽之意,“玩?我看到时候和别家的弟子一块儿夜猎,他们怕是去那些猎物的肚子里玩吧。”


江彬微微一笑,没有说什么,继续和江澄走着。



“说吧!要是我赢了,如何?”“那我们就听你的,服你。”金凌来莲花坞没去先找江澄,反倒是和江家的弟子们争执起来,少年心性,争强好胜。


一群人跟金凌比赛射纸鸢,到底年少轻狂,对于金凌的嚣张飞扬,多少有些看不顺眼。


几十个纸鸢出现在莲花湖畔,让站在不远处的江澄眯起杏眼,盯着那群紫衣少年和那唯一一个着金衣的金凌。


“还不射吗?”已经有不少人射落自己的纸鸢,只剩一个领头少年和金凌。金凌撇眼没理,继续放绳,那个少年似乎到了极限,只好射落。金凌露出胜利者的笑容,挽弓搭箭。一声破空声,“嗤!”一只纸鸢落入莲花湖内。


“哇!”江家子弟呆愣了,这么远吗?等他们曳舟取回纸鸢时,江澄不知何时坐在莲花湖的凉亭内慢条斯理的喝茶。


“宗……宗主。”突然想到自己还没练剑的少年们脸色大变,坏了,这下要被宗主罚死。


“干什么呢?”江澄明知故问,扫了一眼神色紧张的少年们。


“宗主,我们射纸鸢玩。”一个人站出来小声回答。“射纸鸢?你们的剑法练得很好了?”江澄一发问,大气都不敢出。


“舅舅,不关他们的事,是我要他们跟我比赛的。”金凌马上站出来。


江家的一众子弟,扭头看着金凌,面露感激与愧疚,明明是他们挑衅在先,现在金凌却主动揽责。


“你倒是开始和魏无羡一样了,强出头了。”江澄慢条斯理地说。金凌撇撇嘴,“那我也有本事强出头。”


江澄额上青筋暴起,“金凌!三天两头就往莲花坞跑!你这家主不想做了?”


“不做就不做!我会稀罕这个!”金凌一想到这个该死的家主,这个破位子让自己家破人亡,心中就有愤恨与气结。


“好啊,你要是射纸鸢赢了我,我就不让你做这个家主,你就回来,舒舒服服的当金家的小公子。”江澄冷冷的勾起唇。


“好!舅舅你说的!”金凌笃定自己能赢,再怎么样,他也是遗传自己父亲的好箭法。


江澄和金凌两人站在一块儿,周身散发着对决的火药味。


江澄看着这个意气风发的少年,露出一丝丝笑意。当年的他和魏无羡不正是有这资本傲气。


“舅舅,你专心点,我要赢了。”金凌的风筝高过江澄,得意的扬起眉毛。江澄冷哼一声,放着手里的纸鸢。


“宗主不会要把线放完吧?”“不知道啊,如果还不射的话就射不中了。”“宗主这么厉害,肯定射得到。”“不一定啊,金凌也很厉害啊。”


江彬微微一笑站在一旁,小公子还是太年轻了,宗主今日心情颇佳,可以叫厨娘炖一锅汤。


金凌皱紧眉头,“舅舅,你还不射?”“我?你怎么不射?”江澄又放了一圈的线,慢悠悠的盯着那只纸鸢。


这个高度,是可以射下来的,但是要再高一些就不一定了。金凌咬咬牙,要是舅舅待会射不中,他就赢定了。金凌挽弓搭箭,“嗖!”一只纸鸢随着一支箭慢慢悠悠的落下,和还在天上挂着的纸鸢形成反差。


“宗主,你就射吧,这个高度,没谁能射得中的。”“对啊对啊。”


“宗主,我们不会笑话你的。”身旁叽叽喳喳的少年笑嘻嘻的劝着江澄让他认输。这群孩子,江澄是那种认输的人吗?“闭嘴!”


“嗤!”“噗通!”江澄的纸鸢没有飞下来,反倒是一个人和一把剑直直的掉进莲花湖内。


江澄看到那个白色的身影和一把熟悉的剑,脸色大变!“不好!救人!”少年们没想到江澄射纸鸢把一个人给射了下来,还是泽芜君!!


等他们还没反应过来,江澄早已入水救人。


等他们在湖面上喊了半天,江澄才气喘吁吁的把昏迷的蓝曦臣拉上岸。


“江彬,去把斐之语请来。你们,下去把泽芜君的剑捞上来。”


湿漉漉的江澄把人丢进自己屋里,“宗主,你怎么和小孩子玩,倒把个人射下来了?”一个穿着紫色江家家服的婢女端着热水进来,揶揄着江澄。


“茗依,你今天的话有点多啊。”江澄擦着脸,颇为不满,“斐之语来了吗?”


“嗯,江主事带他过来了。”茗依撇撇嘴,看了眼江澄床上的人。


“泽芜君不是闭关吗?怎么跑我们云梦来了?”


江澄走过去,拔了他肩膀上的箭,蓝曦臣眉头一皱。原本和箭插在一块的纸鸢在水里不见了,白色的蓝家校服被血晕染。“啧,我怎么知道。”这家伙死沉死沉的。


“宗主,斐大夫到了。”江彬带着人站在外面。茗依走过去打开门,向二人行礼,“斐大夫,江主事。”“茗依姑娘。”


“有闲心在意这种礼节,倒不如赶紧过来救人。”江澄蹙眉站在床边,让人赶紧过来。


斐大夫搭脉查看,“江宗主,泽芜君可是和你有过过节?”“你认为蓝曦臣像是那种找人麻烦的,还是说我是真的看谁都带有敌意?”江澄把头发放下捻了个诀把头发弄干。


“那您这十足的力把人伤成这样,真的没看到人?”斐大夫把手移开,眼中带有怀疑的看向江澄。


江澄瞪大双眼,忿忿道:“你觉得我没事把他射下来干什么!我还要把他带回来!出了事还是我的责任!你怎么不说是这家伙故意被我射到!”


“宗主,给泽芜君看病要紧。”江彬生怕江澄一不高兴把蓝曦臣直接丢出去。


江澄冷哼一声,臭着脸坐在桌子边。“右部受伤,只需要涂上金疮药,还有一件事。宗主,泽芜君面色苍白无力,似乎是有郁结之气堵于心口处,需要将淤血排出体内,否则将来会留下病根。”斐大夫皱着眉,严肃的说,“当然,郁结由心生,心病还需心药医。”


江澄捏捏眉间,松了口气。“茗依,去衣柜那儿拿一套干净的衣服来。”


江澄叫人出去后,帮蓝曦臣换下湿透的衣服。“啧啧,都是男人,泽芜君这身材。”平日里看着温润的一个人,身上倒是该长肉的地方都有了,相对于江澄的精瘦,蓝曦臣身上倒是恰到好处的强壮。


头昏脑涨的感觉让蓝曦臣迷糊间想到了一些事情。自己出关后说要出去走走,不知怎么就到了云梦。然后,飞来一支箭把自己射落了……蓝曦臣睁开眼,看到陌生的环境,昏黄的房间。深色的眼眸打量着这个房间,看着是个大户人家的房子,黑漆木制家具居多,精美的雕刻,若有若无的莲香。蓝曦臣盯着头顶的纱帐半天,又看向窗外,隐约看到一大片莲塘。转而坐起,才看到坐在旁边桌案边,不知盯着他多久的江澄。


“江……江宗主。”蓝曦臣好半天才反应过来,这是……莲花坞,那自己是跑到云梦来了?“蓝宗主心真大啊,醒了还观赏观赏房间,一点警惕心都没有,也不怕进了贼窝。”江澄不咸不淡的嘲讽他刚刚那些举动,蓝曦臣是不是善良得有些傻?


“江宗主,我这身上的伤是?”蓝曦臣感受到肩上的疼痛,微微一笑的看着江澄。


“蓝宗主莫怪,我不知射纸鸢竟把蓝宗主射下,只是蓝宗主连一支箭都躲不过去,未免说不过去了。”江澄勾起讥讽的笑容。


“怕不是,蓝宗主想念那个娼妓之子了,才走神的?想故地重游,也是,自己出关了,到处走走。清河,兰陵见了也是伤心地,云梦好歹还有一座观音庙,给你看看自己想着的人的模样,再不济,那个棺材里,还有你的义兄,义弟,你倒是可以去瞧瞧。”江澄脸上露出不屑的笑容,“都说赤峰尊和敛芳尊不和,但是,赤峰尊可比你泽芜君还要了解金光瑶,还要知他心性。哼,泽芜君,您这是纯良呢?还是你太蠢了?”


自是好性情的蓝曦臣听到这些侮辱人的话语,也是气极,胸口一阵闷痛,脸

涨得通红,似乎想和江澄争论几句,却感受到喉头一股腥甜。“噗!”

蓝曦臣趴在床榻边,吐出一大摊乌黑的血,散发着一股血腥铁锈味儿。


江澄眉头一跳,看着蓝曦臣昏倒过去,耳边却是他冷声质问。


“江澄,你觉得,金小宗主该恨魏公子吗?”



蓝曦臣听到耳边嘈杂的声响,在梦里也是不安稳。自从观音庙的事之后,他没有睡得踏实的时候。


浑身是血的金光瑶看着他,目光中的绝望,失望,嘲讽,痛苦,令蓝曦臣无处可逃。聂明玦那双手掐着不仅是金光瑶,还有他。金光瑶那蛊惑的语气,“二哥,跟我们一起吧。你不是很后悔吗?那你就来陪我们,补偿我。”


“铃——铃——”从远处传来清脆声让不安的蓝曦臣慢慢平静,似乎这铃声有让人静心的效果。


“铃——”“蓝曦臣,这本不是你的过错,世界上本就有许多误会,没有办法。仇恨本就让人失去理智,你不要去太过于揽责任,没有那么多事情能够说清楚,也没办法深究。你若难以忘怀,切记,逝者已逝,生者犹存。鱼与熊掌不可得兼,有些人,你保全了,就会牺牲掉一些东西。你明白吗?你身上有蓝家,怎可轻贱自己,若是一直生活在痛苦中,反叫你的叔父……你的弟弟,为你受累。”


冷峻的声线中带有些柔和,迷糊间,嗅到一缕淡淡的莲香,叫蓝曦臣远离那些梦魇。


后面的,待会发。

评论(12)
热度(19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