迩边星月✨🌙

ヾ(@^▽^@)ノ
关注的小伙伴看一下置顶谢谢!然后不要连赞,会被限流!!!

这里不是我的幼儿园!

突然诈尸

悄咪咪爬上来发文。

没错,是那个被舅舅送错幼儿园的小朋友!
消息通达性很差,见谅

微追凌

01

小阿凌要上幼儿园了。

妈妈第一天就带他去了那家幼儿园。

“阿凌,你看,这家幼儿园的小朋友可以穿小狗衣服,阿凌想不想要。”江厌离揽着金凌,仔细擦掉小脸上糊着的鼻涕眼泪。

小金凌冒着泪光的小杏眼盯着那些穿着小衣服的小孩子,愣愣的点点头。

“那阿凌乖乖上幼儿园好吗?”江厌离松开金凌。“不好,妈妈,阿凌想穿狗狗衣服,阿凌不想上幼儿园。”

金凌揽着江厌离的脖子,带着小哭腔,瘪着嘴“妈妈不要阿凌了吗?”

“妈妈最喜欢阿凌了,乖乖,你上幼儿园,妈妈晚上就给阿凌炖莲藕排骨汤好不好?”江厌离温声细语的哄着金凌。

“阿凌晚上才可以回家吗?阿凌想小仙子了,想妈妈了,怎么办?”

老师实在没想到,这个丁点大的小孩子会说那么多话。

“金凌,你在幼儿园玩一天,妈妈晚上就来接你了。”

金凌撇着嘴,坐在江厌离怀里,呜咽着抱着江厌离。

“那,妈妈阿凌晚上想吃冰激凌,妈妈给阿凌买好不好?”

“好。”

江厌离松开金凌,给他背好小书包,看着金凌跟着老师进去。单薄的小背影慢吞吞的挪进去,回头看一眼妈妈。

江厌离温柔的冲金凌笑。“妈妈!阿凌晚上就回家了!”“好。”

江厌离还没撑起的微笑,就垮掉了。自己还没抱牢几年的小东西就这样长大了,就该去上学了。自己也只是陪着到达后目送他走自己的路,他还能冲着自己喊妈妈,我晚上回家。

江厌离也很开心自家小宝贝真的长大了。



02

阿凌早上起床,小闹钟已经响了,可是妈妈还没有来摸他的小脑袋说阿凌起床了哦。

阿凌爬起来走到妈妈房间没见妈妈,又跑到客厅也没有,垂头丧气的走到饭厅看到两个舅舅。

一个坐着玩手机,一个趴在桌子上呼呼大睡。

“阿凌起来了。”江澄放下手机瞥见那个穿着黄色柴狗睡衣的小团子。“妈妈回外婆家了,你爸爸让我们来送你,赶紧去刷牙洗脸。”

金凌慢吞吞的走进卫生间洗漱好,换上印着Q版哈士奇图案的短袖,和黑色小短裤

金凌爬上自己的椅子,看到舅舅的碗里空空的,碗壁上黏着几片葱花。

金凌拿起自己碗里的小勺子慢吞吞的舀起
一小个馄饨,噘起小嘴吹吹馄饨上的热气,慢慢的送进嘴里,再拿起勺子舀一口汤,咂吧咂吧嘴,感觉味道不错继续下一口馄饨。

江澄第一次好耐性的看着金凌慢慢的吃着早餐,有一下没一下的敲着桌子。

魏无羡睁开眼拍掉江澄的手指,扭过头盯着那个小小的肉手。

“阿凌速度快一点。”

金凌细嚼慢咽的进度让魏无羡再次昏睡过去。

等金凌吃好,江澄拿着一串钥匙 ,看着金凌坐在玄关慢慢的穿鞋。

江澄把金凌抱上电动车,所谓的小电驴。让金凌站在前头,魏无羡的头搭在江澄的肩上,继续睡觉。三个人以一个极其别扭的方式去往金凌幼儿园的路上。

金凌好奇的看着周围,凉呼呼的风贴着金凌,小家伙眼神穿过江澄的臂弯,看着天边被太阳光照得粉嫩,橘黄的云朵。

这是坐在汽车上感受不到的。

“舅舅,你为什么不开车?”“车被你大舅拿去碰瓷了,你站好。”江澄咔的稳当的停在一辆白色轿车旁边。

金凌眨巴眨巴眼睛看着里面那个穿着白色小衬衫的小孩子。

坐在车里的孩子似乎感受到旁边的炙热的目光,扭头看到一个穿着印有小狗图案的剪着妹妹头的小男孩盯着他。

金凌咧嘴一笑,拉着江澄的衣袖,让他看过去。

开车的那个男人和江澄对视,莞尔一笑。

白色衬衫的小孩子没见过这么可爱的小孩子,害羞的低下头。

绿灯一亮,江澄扭着车把快速开走。白色轿车紧跟其后。


03

到了幼儿园门口,江澄拍开魏无羡睡得不知今夕何夕的头。金凌抓着江澄的胳膊自己跳下车。还没进去就看到里面都是穿着白色衬衫的小孩子,就和舅舅说这里不是我的
幼儿园。

“他们没有穿小狗衣服!这里不是我的幼儿园!”金凌噘着嘴辩解。但是江澄和魏无羡两个人一人一只手提溜着把人送进去。

金凌被提进幼儿园。

还没到小班门口,金凌挣扎着说:“这里不是我的幼儿园。”

江澄没理他,“这里就是,你妈妈说的。”

“这里不是我的幼儿园!”

江澄以为金凌又耍脾气,不想上幼儿园,还纳闷了,都一个月了还不想上幼儿园。

“你给我进去!”江澄把人弄进去,“信不信我打断你的腿!”带着魏无羡扬长而去,潇洒的开着电驴,生怕金凌追上来。
金凌憋着眼泪跑到门口看着两个舅舅离开。

金凌眼圈泛红,抿着嘴垂头丧气的走进去。金凌不能乱跑,这是妈妈和他说的。
陌生的环境,陌生的着装,陌生的老师,陌生的幼儿园,让金凌不安,短短的小手指绞着衣角,站在小角落。又急急的跺脚,嘴里嘟囔着舅舅坏,舅舅不听阿凌的话,最讨厌舅舅了,面上又焦急。


04

“我晚上来接你。”蓝曦臣摸摸蓝愿的头,笑眯眯的在他掌心放着一颗糖。
蓝愿点点头,“伯父再见。”

蓝愿背着小背包看着蓝曦臣的车消失在视线内,慢慢走进幼儿园。

“老师好。”“阿愿好。”

蓝愿看到站在大树底下的金凌,走了过去

“你好。”“呜。”金凌抬起小脑袋,白嫩的小脸上满是泪水,眼角边还挂着泪花,可怜巴巴的。

蓝愿被吓了一跳,从上衣口袋里拿出一方小帕子,给金凌擦眼泪。

“不要哭了,晚上就可以回家了。”蓝愿以为是刚上学的小朋友不习惯耐心的哄着金凌,“呜呜呜”刚擦掉的金豆子又掉下来了。蓝愿慌张的轻拍他的背,不让他那么伤心。

“呜呜,阿凌……嗝阿凌……不是……呜呜……嗝……不是这个……幼儿园的。”金凌抹着眼泪,抽噎的跟蓝愿说话。

蓝愿皱着小眉毛,盯着金凌的衣服看,的确不是这家幼儿园的,这家幼儿园的小朋友都是穿白色小衬衫的。可是,他该怎么做呢?他还只是一个大班的孩子。

“你叫阿凌是吗?我叫蓝愿,你不要急,我带你去找老师。”

蓝愿牵着金凌,走到老师的办公室。

说明情况后,蓝愿把兜里的糖给了金凌,“你不要哭啦,警察叔叔很快就来送你回家的。”金凌接过糖,看到蓝愿对他温和的笑,有些不好意思。

“谢谢阿愿哥哥。”金凌怯怯的说。“好了,蓝愿你先回去吧,我们陪着这个小朋友就好了。”老师让蓝愿先回去。

金凌拉着蓝愿的衣角不放,他抱抱金凌,“没关系的,你跟老师在一起好不好。”金凌摇摇头,“阿凌不想阿愿哥哥离开。”

老师看着金凌躲在蓝愿怀里只好让蓝愿先不去上课。

金凌和蓝愿坐在大树下,金凌有一搭没一搭的跟蓝愿说着话,盯着大门口等着警察叔叔。


05

等辖区民警来后,金凌模模糊糊的也不知道怎么说幼儿园的名字。

“小朋友,你记得妈妈的电话吗?”金凌挠挠头,因为江澄经常和金凌背数字,勉强记得。

“但是妈妈回外婆家了,后天才回来。”金凌躲在蓝愿背后,有点害怕警察阿姨。

“那爸爸的电话呢?”

“爸爸……爸爸没有告诉阿凌。”

“那你今早是谁送来这家幼儿园的啊?”

“是舅舅。”

“那舅舅为什么送你来这里?”

“我不知道,舅舅说妈妈告诉他是这里的,但是妈妈没有带我来过这里,妈妈带我去的是有小狗衣服的。”

“那你怎么没和舅舅说?”

“我说了,舅舅不听,我不喜欢舅舅了!”

金凌奶气的声音逗乐大人们。但是苦恼的是,金凌该怎么办?

折中的法子就是让金凌带着他们去找金子轩。金凌带着警察到了市中心最大的大厦前,指着这栋金碧辉煌的楼说:“爸爸就在那里面。”

上面高高挂着的“金氏企业”,让警察似乎知道了金凌的身份。因为金凌不愿意和蓝愿分开,警察只好擅自做主让蓝愿跟着。

前台小姐一看到金凌,“小公子你怎么来了?”身后的警察互相对视,一脸果然如此的表情。

前台接待的小姐赶紧打内线到金子轩的办公室。等金子轩一下来,一个小导弹“嗖”的飞奔到他腿边。

“阿凌?你怎么跟警察在一起?”金子轩抱起金凌,小家伙委屈巴巴的,“舅舅把我送错幼儿园了。”金子轩纳闷了,不应该会送错的。

“金先生,您儿子应该是哪个幼儿园的?”警察还是多问了一句。

“蓝天幼儿园。”金子轩笃定的说出口。金凌摇摇头,“才不是!妈妈送我去的幼儿园有三个字!还有小狗衣服,阿愿哥哥的幼儿园没有!”

金子轩一时没反应过来,只好打电话给江厌离。

江厌离气急败坏的把金子轩说了一通,怪他没跟江澄说清楚,金子轩自己当时忙着受邮件也没在意,谁知道江厌离在去蓝天幼儿园的路上看到金色花幼儿园的衣服可爱,就中途报了金色花。

江厌离女士表示,最初说要报蓝天幼儿园是因为他的两个舅舅在蓝天幼儿园上过学。

06

那天晚上金子轩和魏无羡江澄三个人就看着金凌喝着排骨汤,给江厌离和金凌道歉。

江澄拿着最新款的遥控小汽车,难得的缓和的好语气跟金凌道歉。魏无羡哄着小宝贝,让他消气。

两个舅舅无故遭罪,被小外甥讨厌,都认为是亲爹的错。

那天晚上,金凌小朋友在江厌离面前闹着要转去蓝天幼儿园,说自己在那里有一个很好很好的好朋友,在江厌离床上闹着不肯走。

最后,金凌成了蓝天幼儿园里唯一一个穿小狗衣服的小朋友。

评论(2)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