迩边星月✨🌙

ヾ(@^▽^@)ノ
关注的小伙伴看一下置顶谢谢!然后不要连赞,会被限流!!!

【曦澄】曦来澄归(上)

因为前段时间有一场大考,需要闭关复习,所以就没有怎么更文
 也一直存着这个文,拖了好久

2017年的暑假入魔道,已有半年了,越陷越深,喜欢这里面的剧情,形形色色的人物
 也从lof上吃到不少太太的糖和刀
 太太们的文写得真的很好,很棒

而我也很开心大家喜欢我的文,会继续努力的!!(๑و•̀Δ•́)و
 2018年!绝对不犯懒癌!!(才怪)

2018年,望你对我好一点。元旦快乐!!

ooc归我

曦来

01

蓝曦臣原以为,他这辈子都很难去爱上一个人。但是,若是你生命里越珍贵,期待的东西越爱迟到,但属于你的,就一定会来到,即使来晚了,但来了就不会走。

2014年的夏日如同往年一般的燥热,却又带有与往年的与众不同。

“舅舅,我能不能回家待着?”金凌跟着江澄走进店里。

“死小子,你回家谁给你做饭,老子可不想两头跑。”外头的天气有多热,他们可是刚刚体会过了,江澄瞪了他一眼。

“舅舅,你怎么把店搬到这里来了?离家有点远。”金凌感受到阵阵清凉,果然空调房是我的最爱。


江澄眼角一抽,“我高兴爱搬哪搬哪,你小子问那么多干嘛!”废话,这里不是离你学校近,好让你中午方便吃饭啊!


金凌撇撇嘴,“老板你回来了。”“糖姐姐!你也来啦!”金凌兴奋起来,声音也提高不少。“臭小子,小声点!”江澄伸手一把拍在他后脑勺,这外甥怕是傻了。“阿凌,好久不见,长高不少啊。”江糖摸摸他的头。


“老板,有位先生说要找你,已经等你一个星期了。”店里的另一名服务员笑着说。

“找我?”江澄刚抬脚,又回过头,“金凌,拿着你的手机滚到后面休息室。”

金凌一听到这话,知道可以玩手机,马上跑进休息室。

蓝曦臣似乎听到那边的动静,抬头看到一个身着淡紫色衬衫的男人走过来。

细眉杏目,脸庞是锐利的俊美,杏眸中带有几分凌厉,整个人似乎都带有一丝不怒自威与傲慢,不知他笑起来的样子如何?蓝曦臣看着他出神。

江澄看到面带温润的笑容,温文尔雅的男人坐在窗边看着他。“你好。”江澄走到他面前,礼貌的打招呼。“你好,你是……老板?”

蓝曦臣微微一笑,有些诧异。“是,我姓江。”江澄略带疏离的回答。

“你好,我是蓝曦臣。”蓝曦臣礼貌的笑着站起来。江澄撇了一眼桌上早已喝完的咖啡。

“蓝先生,听说你等我很久了?”江澄坐下看着对面儒雅的男人。“是,江老板似乎很忙。”

废话,为了他那外甥上学,他能不忙吗?“咳,抱歉,前段时间,家里有点事,没有在m市。”江澄还是客套的回答。

“哦,原来如此。是这样,贵店是否有送外送的服务?”蓝曦臣微笑着询问。

江澄额头青筋暴起,脸瞬间黑下来。“蓝先生,你如果要是想找专门送外送的甜品店,就请自便!我们这里不伺候!”

蓝曦臣愣住了,好好的,怎么就翻脸了?“这……江老板怕是误会了,我是隔壁云深中学的老师……”“老师又如何?我说不送就不送!”

江澄很少打断别人说话,但是对于送外送的事,他的情绪很大。

之前店里的服务员接到有顾客要求送上门,谁知道,那个人说他们咖啡味道怪,要求重换。换了之后又调戏起送咖啡的江糖。如果不是店里太忙,江澄是会亲自去送。

江澄知道后,找上门把人揍进了医院。也告诉店里人,谁在外送打断腿!

蓝曦臣似乎没有因为江澄打断他而生气。耐心的说:“但,前段日子,我们学校的门卫经常看到你们店里的人假冒家长送东西进来。”

“呵,我是知道你们学校不会允许外来人员带食物进去!”江澄笃定的说。“可是?这照片作何解释?”

江澄撇过头看到蓝曦臣手机,一个穿黑衬衫的男人提着一大袋的印有他店logo的杯装饮品从学校的围墙上翻进去。

江澄瞪大双眼,这个人!这个魏无羡!

“我知道了,抱歉,对你们造成不好的影响,我会注意的。”知道是自己的人做的事,江澄只能服个软,但是语气还是很强硬。

“魏无羡!!!你他妈没事往云深中学钻干什么!”江澄也不管什么时差不时差,直接打越洋电话给魏无羡。

此时大洋彼岸的纽约的魏无羡正呼呼大睡,被江澄吵醒一脸郁闷,“啊?哦,哎呀,师妹别怂啊,只不过是给你的店提高营业额啊。”魏无羡懒洋洋的说,还没有彻底清醒。

“还提高营业额,看我不打断你腿!”江澄气呼呼地说。

“哎呀,澄澄,放心,要是真的出什么事,哥马上从纽约飞回来救你。”魏无羡笑嘻嘻的说。

“还马上?我看等我入土了,你还赖在大洋彼岸吧。”江澄翻了个白眼,他还不知道这家伙的尿性。

“怎么会!澄澄你要相信我啊!再说了,谁敢把你怎么样啊。”

呵呵,魏无羡,你说谁不会把我怎样呢?

第二天上午,江澄出去倒垃圾,“你是江澄?”





02

“你是江澄?”江澄看到一位老先生站在他面前。“呃,是,您是?”

“我是蓝启仁,云深中学的教导主任。”

等江澄反应过来,蓝启仁已经和他坐在休息室了。

我不过是在等水烧开,顺便出去倒个垃圾而已!怎么把他招惹来了?江澄心里不停腹诽

蓝启仁打量了江澄一下,严肃地说:“小江老板,你知不知道我们云深中学附近的店是不允许让他们送东西进学校的?”

江澄心里咯噔一下,完了,魏无羡你这个人要害死我!

“知道,很抱歉,我没有和新来的店员说明白,是我的问题。”怎么着先把责任揽住,江澄眼睛正视蓝启仁。

“哦,看来小江老板知道我说的事情了。”蓝启仁略微惊讶,但是脸色还是很不好,“你们的店员手脚还是很灵敏啊!那么高的围墙也是翻得了!”

江澄咽下口水,“抱歉,给你们造成不好的影响了,我会和所有店员讲清楚的。”

“小江老板,我希望你能够明白,学校是造就人才的,学校周围的环境能够保证学校的教学活动。”

“嗯,我明白。”江澄当然明白,搬过来时就听说了,只要在云深中学旁边开店,有个不成文的规矩。

别没事到云深门口晃悠,否则,你要么抄一遍他们校规照常营业,要么关门歇业。

之前有人还偷偷摸摸去送外卖,然后就被一个小流氓收拾到了医院,至于这件事,蓝启仁可就不知道了。听说是学校的体育老师,被学校里的某个英语老师派去的。

后来影响不好,也没有见到这样的事了。但是抄他们校规,也是一件极可怕的事。四千多条的校规,也不知道这个学校的校领导怎么想的。

“嗯,那就好。”蓝启仁看到江澄后面的茶几上摆着热水和茶具“小江老板,你还会泡茶?”

“呃,只是学了点皮毛,还是够平日里消遣的。”江澄被这么一问,愣了一下,老人家都喜欢喝茶吧。

“这是霍山黄芽?”蓝启仁拿起茶罐。“是。”

“蓝老先生,说了那么久,不如尝尝我泡的茶,不过,如果泡得不如您的心意,请您见谅。”江澄熟练的开始拿热水壶里的水烫茶壶,烫好后,又把茶叶装到茶荷里拿到蓝启仁面前。

“倒有模有样。”蓝启仁看了看茶荷里的茶,不错啊。

江澄看到蓝启仁赞赏的点点头,把茶荷递回,他用茶匙把茶叶拨进白瓷杯内,用恰好温度的热水醒茶。

蓝启仁看着他游刃有余的动作和泡茶顺序,眼中的赞许已是挡不住。江澄把醒茶水倒掉,水壶四次高举后黄亮的茶汤清澈无比,他把茶汤倒入茶壶内,把茶分到白瓷杯内,端到蓝启仁面前。

蓝启仁拿起茶杯,闻了闻茶香,嗯,清爽的味道,这鹅黄色的茶汤也是泡得极佳。蓝启仁脸上露出赞许的表情。

“不错,小江老板年纪轻轻就能泡得一手好茶。”蓝启仁待温度适宜后细细品味,黄茶的爽甜在口腔回荡。

等两人喝完茶早已中午时分。“小江老板,你晚上如果有时间,来一趟我们学校,我们老师给学生说也是空口无凭,那些个学生不会信的,只有你去。”

江澄一脸惊讶,“我还要去?”“你不肯?”蓝启仁皱皱眉。“啊,不是,只是……好吧,我会去的。”

若平日,晚上七点半,早已夜幕降临,可这盛夏的燥热,连这夕阳都赖着不肯挪一分。

江澄叹口气,走向云深中学。
 还没走进,就被门卫拦住。“我找蓝启仁蓝老先生。”话刚说完,蓝启仁就从远处走来。

“小江老板很守时。”蓝启仁对江澄的态度从不满一点点转好。江澄被他带上一栋独立的教学楼。

暑假,本是学生们最期待的时候,却总会有一批学生,心还没收回来,身子就坐在教室里了。江澄走上楼时,就很怀念了。高三的时候也是这么被抓回学校复习冲刺高考的。

这群孩子也是可怜,连吃点点心也要被唠叨。江澄有点可怜那些叫外送的学生了。

“这节课我们复习诗歌鉴赏,对于诗歌鉴赏,分析诗人通过诗表达……”江澄还没走到教室门口就听到那清朗温润的嗓音。是蓝曦臣!

“叩叩”“打扰一下,蓝老师麻烦出来一下。”蓝启仁严肃的把蓝曦臣叫出来。
 蓝曦臣走出来看到江澄愣了一下。

“你……”蓝启仁打断他,“曦臣,我叫小江老板来是有话对你们班的学生说,占用你一点时间。”

“这……好吧。”

教室里的学生开始窃窃私语,

“那不是学校门口甜品店的老板吗?”

“对哦,他怎么来了?不会是来抓小偷吧?”

“嘿,我们又没有偷东西,老板看样子是被蓝主任叫来的。”

“哇!不会吧,蓝气人这么玩?”

屋内窃窃私语的声音越来越大,“小江老板,你应该懂说什么。”

“懂的。”

蓝启仁点点头,江澄深吸口气,走进去。
 突然这么站在讲台上,江澄有些紧张。教室内也因为他的进入早已鸦雀无声。

“咳咳,同学们好啊,大家都应该知道我,我也不介绍我自己了。”江澄双手撑在讲桌上,目光扫视全班。

“我今晚来是因为听说你们有人来我们店点外卖,但是你们学校是不允许你们点外卖吧。我事先声明,我的店不接受任何外送服务。”江澄看到台下一片诧异,突然松口气。“以后,同学们想吃点心,可以到我店里,很抱歉和你们说这些,还有,麻烦你们不要去相信我店里某些员工的胡说八道。”

这话刚说完,台下就开始讨论。“老板!你和那个外卖小哥说的一样帅!”江澄一愣,不经意间嘴角微勾,这个魏无羡有这么好心的夸我?

“老板,我们都出不去,怎么可能吃得到你家的点心。”

“对啊,老板,你们家点心那么好吃。”
 江澄看着话题越拐越远,赶紧出声制止,“好吃的东西就是难得的才会让人珍惜,不是任何东西都会得到的,只有自己努力后,得到的,才会感到幸福。”

蓝曦臣倚在走廊窗台边,看到讲台上的江澄的锐利被灯光削弱,带有几分柔和,还有那似有非有的微笑,是因为和学生说话的原因吗?

蓝曦臣看着他,感受到从腹部一路随着全身血液冲向脑部的奇怪感觉令他止不住嘴角弧度上扬。似乎有什么呼之欲出。

江澄用点心打七折的flag摆平了所有学生。没想到蓝曦臣的学生也是这么的闹腾啊。

江澄难得的露出微笑,“那我先走了。”“老板再见!”

“老板!你要不要我介绍女朋友啊?我家里还有姐姐啊!”

“老板!你要不要免费员工啊!我给你打工啊!”

“老板!我觉得你和我们班主任就挺不错的,要不你们两个去喝喝下午茶吧。”

蓝曦臣一怔,笑意更深,“好了,你们不要再调侃人家老板了,你们就是不想让我来上课。”

蓝启仁冷哼一声,“你们这群不让人省心的!给我安静坐好。”

还以为蓝启仁早走的重点文科班的文科生们一脸震惊,赶紧闭上嘴,要是再说什么不着调的话,这可不是抄十遍校规这么简单的了。

江澄眼角一抽,这是重点班的学生吗?这是云深的学生吗?这么聒噪。




03

从那件事之后,每天中午,江澄都能看到蓝曦臣的身影。

“江老板,中午好啊,要不要尝尝我们家的糯米糍?”蓝曦臣如同献宝一般拿出来。

江澄面无表情的把金凌叫出来,“金凌!有好吃的!”“哪?哪?”金凌从里面飞奔出来。

“蓝叔叔,你又来了啊。”金凌嬉皮笑脸的调侃蓝曦臣。蓝曦臣不失礼貌的笑道:“你们家的拿铁不错。”

金凌毫不客气的一口吃掉糯米糍,还没吞下去,眉头全都扭成一团,“呕!这个糯米糍好苦啊!”

江澄怒目圆瞪,看向蓝曦臣,眼神中带有问责,怎么回事?“抱歉,这是我叔父做的,看来是我拿错了。”

额头青筋暴起的江澄连人带打包好的咖啡赶了出去。

“江澄,你这点心不好吃啊。”

“……你可以滚了!”

“江澄,这茶泡得不错。”

“哦。”

“阿澄,我来帮你算账啊。”

“……不需要,不许叫我阿澄!你一个教语文的来帮我算账?”

“阿澄,我们班的女学生想吃你做的蔓越莓饼干。”

“不是说不给带了吗?你这是带头违反规定!”

“阿澄,夜里蚊子多,这驱蚊草送给你。”

“可真绿啊……勉为其难收下了。”

“阿澄,这本书不错。”

“哦,我有时间看。”

“蓝曦臣,你没事别枕着我的腿看书行吗?”

“你这没抱枕,阿澄辛苦你了。”

“蓝曦臣,这杯子我用过。”

“没事,我不嫌弃。”

“……蓝曦臣,你做饭真难吃。”

“所以你不做饭给我吃,那我就只好吃外卖了。”

“……哦,所以你这是蹭饭的意思?”



江澄感觉生活除了打理店子,收拾金凌,似乎有趣不少。

“到了,下车。”金凌被江澄赶下车。“舅舅,你不陪我进去啊?”金凌拿好书包,有点委屈。

“多大的人了,都上初中了,还要我陪你上教室?马上给我滚去学校!”江澄把车门关上,直接开车扬长而去。

金凌郁闷的走进学校。从外面看云深中学似乎没有很大的样子,但是里面的占地面积是相当可观。

初中的教学楼是在高中部对面的一栋,而高中部又单独分出三个年级的楼。

在四栋楼中间,有着一个大石壁,据说那是云深中学四千多条校规。

“这么多,看不懂。”金凌好奇的盯着石壁看,都是篆体,也就勉勉强强看得出几条。

“不可大声喧哗,不可带校外吃食入内,不可疾行,怎么那么多不可啊。”金凌被那么多条规给吓到。

“是很多。”金凌听到旁边的人在说话。“同学,你好啊。”一个穿着白色衬衫的白净男生站在旁边,面露素净的微笑。

“啊,你好。”金凌有点尴尬,他一向不喜欢和别人搭话。“快要上课了。你是哪个班的?我们一起上去吧。”

“呃,不用了。”金凌拔腿就跑。那个男生站在原地,嘴角弧度变大,“怎么就跑了?”

“思追!你怎么还在这啊!快上课了,快走啊!”

蓝景仪拽着蓝思追跑向教学楼。

“澄澄!我回来啦!”魏无羡丢下行李
 箱,伸出双臂扑向江澄。江澄端着咖啡机面无表情的闪到一边。

魏无羡扑了个空,抬起头,“澄澄!太让我伤心了!”语气充满了委屈和被伤透了心味道。

“你好意思说!你们闯完祸!让老子收拾你们的烂摊子!有能耐就别回来啊。”江澄嘲讽道。

“哪能啊,我只是去参加个比赛而已。再说了,我怎么舍得让你一个人背锅。”魏无羡一屁股坐在沙发上,腿大喇喇的伸出来。

江澄踹开他的脚,走进厨房。“澄澄,我大外甥呢?”“再喊这个恶心的称呼你的腿就不用要!”恶狠狠的声音从厨房里传出来。

“好,澄妹~”

“……左腿还是右腿!”

“别别,阿凌去哪儿了?在家?我给他带礼物了。”

“今天他开学。”

“啊呀,这样啊,好吧,那就中午再见我大外甥。”魏无羡拿着江澄放在柜台上的巧克力走进厨房。

“阿澄,我谈恋爱了。”魏无羡笑嘻嘻的剥了一颗巧克力放进嘴里。“哦,又去祸害哪家的良家妇女啊?”

“啧,我长得那么帅,怎么会是祸害呢,是个男的。”魏无羡的桃花眼里带着几分得意和开心。

“早就知道你是死给了!”江澄拿着打蛋器撇了他一眼。“长得怎么样?”虽然这么说,但是毕竟是发小的婚姻大事。

“哎哟,超级帅,不对,是长得很仙!你看看!”魏无羡掏出手机,屏保是一个穿着蓝色衬衫的男人坐在桌前,手握一支钢笔全神贯注的写着东西,一看就知道这是偷拍的。

江澄眼角一瞥,突然愣住,又紧紧盯着他的手机。这……不是蓝曦臣!江澄脑子一片空白,怎么,蓝曦臣喜欢魏无羡?

那么为什么蓝曦臣会来找他,魏无羡有翻进云深的经历啊,那么这一切都说的通了。那关我什么事,蓝曦臣喜欢谁是他的事!

江澄镇定的继续打着奶油。“怎么样?仙吧,就是他不爱笑,但是他真的很好啊。”江澄看了一眼魏无羡,真是,蓝曦臣可是天天把他那温和的微笑挂在脸上的。

“对了,今天中午我们在你这见面啊。”魏无羡自顾自的说着。江澄脸一沉,“两个死给!没事在我店里辣眼睛啊!给我去别的地方腻腻歪歪去!

魏无羡一脸呆愣,“怎么了?江澄你这么生气。”“没有!”江澄放下手里的东西走出去。

江澄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反正就是心里很不舒服。觉得魏无羡和谁在一起都行,但是和蓝曦臣不行!

江澄走出去想透透气,就看到蓝曦臣站在校门口,“老师早!”“早上好。”蓝曦臣和煦的笑容让江澄更加生气,恶狠狠的瞪了一眼蓝曦臣又走进店里。

蓝曦臣看到江澄进去后,给他发了条信息。“叮”江澄拿出手机,看到蓝曦臣给他发的信息。“早安,阿澄。”

蓝曦臣看到走进去,马上走进门卫室,把买好的早餐拿给江澄“阿澄,给。”

江澄皱着眉看着蓝曦臣,怎么看都不像是喜欢男人的啊。

“蓝曦臣,你喜欢男人吗?”

蓝曦臣被这直白的话弄得为难,难道阿澄知道了?“阿澄我……”“不要找借口。”江澄突然喊出了,转身进到店里。

魏无羡在他走进去的时候跑出来。“江澄你怎么走路不看路啊,撞疼我了!”蓝曦臣抿嘴站在原地。

“哎,蓝忘机?你怎么来了?”蓝曦臣被他弄得哭笑不得,“我不是忘机,我是他哥哥。”

“哥哥?大哥好!”魏无羡笑嘻嘻的套近乎。“你……是忘机喜欢的那位吧。”蓝曦臣虽然还在纳闷江澄的反常。“嗯!大哥,你和江澄认识啊?”

“认识,这是早餐,你帮我给他吧。”“哎哟,大哥,你不会是喜欢我们家澄澄吧。”魏无羡打趣地说。

“我先回去了。”蓝曦臣礼貌的点头离开。

“澄澄,蓝大哥给你带的早餐。”江澄气呼呼的坐在沙发上,“给我丢进垃圾桶!”“别啊,你怎么辜负人家蓝大哥一番心意。”

“你喜欢,那你就吃啊。”江澄冷冷一笑。魏无羡撇撇嘴,这家伙发的哪门子的闷火。

“喂,二哥哥!我回来了!我好想你啊!你有没有想我?嘻嘻,二哥哥,今天中午你带我去吃好吃的吧!嗯!二哥哥再见!”魏无
 羡开心的挂断电话。

江澄嫌弃的看着他,刚刚不是见过面啊!“阿澄,你认识蓝大哥?”
 魏无羡吃着一口包子说,“什么蓝大哥红大哥的!”江澄不耐烦的说。

“哎呀,你这翻脸不认人的功夫从哪学的,就是刚和你说话的啊。”魏无羡恨铁不成钢道。

“你……叫他什么?”江澄怀疑刚刚那个发出恶心声音喊着二哥哥的邪魅贱货是不是这个智障。

“蓝大哥啊,我家二哥哥的哥哥。”魏无羡又拿起一个包子。“你家……二咳,哥哥是?”江澄很嫌弃这个称呼。

“蓝忘机,云深中学的高中数学老师。”魏无羡笑着道。江澄脑中炸过一片惊雷,不是蓝曦臣,他肚子里的火一下子就炸没了。
 那他刚刚还吼了蓝曦臣。江澄似乎想起什么,“早餐拿来!”江澄看到袋子里的包子早让魏无羡吃光。

“魏无羡!你赔我包子!”


中午,金凌开心地拉开咖啡店的门,走进休息室。“阿凌!快来!有莲藕排骨汤!”魏无羡招呼着金凌。

“大舅!?”金凌看到魏无羡有些惊讶,又看到旁边的蓝忘机和蓝曦臣有些疑虑。“曦臣叔叔?那他是?”

“阿凌,叫舅妈!”蓝忘机看了他一眼,无奈地说,“不可胡说。”

“怎么了,不是啊。”魏无羡啃着排骨说。

“洗手,吃饭。”江澄盛好汤给蓝曦臣,金凌赶紧跑去洗手。

幸好,阿澄没有再问什么。蓝曦臣拿勺子喝汤。江澄扒着饭,他到底怎么了?蓝曦臣罢了,他怎么就变得那么在意了?

04

劳模老师蓝曦臣为了第二天能够讲评试卷,便熬夜改卷子。哪知道天气转凉这么快,又赶上流感高发期。

劳模蓝曦臣老师就这么光荣的感冒了。

“咳咳。”蓝曦臣独自坐在班主任办公室里
 等着蓝思追来拿他的午饭。

“咚咚”蓝曦臣抬头看到自己班的历史老师站在门外。

“蓝老师,我听说你感冒啦?”

“嗯,是,好的差不多了。”蓝曦臣温润的笑了笑,让她进来坐。

“那,蓝老师,这是我熬给你的鸡汤。”
 蓝曦臣虽然不太喜欢喝鸡汤,但是不好拂了女老师的好意。“谢谢。”他笑着接过保温
 盒。

“咳!”江澄拿着一只淡紫色的保温桶站在门口,眼睛盯着蓝曦臣手上的保温盒。

“打扰了。”江澄说着自顾自的走进来。似乎那句打扰了,说了也没什么意义。

女老师看到江澄虽然有些疑惑,但是还是先
 离开了。

江澄把手上的东西放下,“哟,鸡汤啊,蓝老师,好福气啊。”江澄嘲讽的一笑。“但是,蓝老师,喝鸡汤,感冒会加重的。”

蓝曦臣对他的嘲讽充耳不闻,看到桌子上的保温桶。“阿澄,你给我送什么?”

“哼,来看看金凌是不是又闯祸了,顺滑给你送点汤,看你是个病号。”江澄特意加上顺便,真是矫情到没边了。

蓝曦臣乐呵呵的打开盖子,没有揭穿他。冒着热气的香味扑鼻而来,澄澈的汤汁上只有少得可怜的排骨,而汤底隐约看到满满的莲藕。

“谢谢阿澄。”蓝曦臣心头一热,转而又问道,“阿澄是怎么进来的?”

江澄瞟了他一眼,“废话!从大门能进来?”当然是用了非常手段。魏无羡上房揭瓦,翻墙上树的本事,他江澄难道就不会?

“我走了,这汤我拿回去喂狗了。”

江澄发现最近店里出现了一个失踪已久的某人。“你小子,怎么不躲了?”江澄冷笑着揪着他的耳朵。

“澄哥!我错了,不是我想躲啊,是我哥把我抓去公司干苦力啊!”聂怀桑一把鼻涕一把泪的诉苦。
 这家伙除了一问三不知就爱装可怜。

“那你他妈又窜到我这来干嘛!”江澄不耐的抽出自己被抓住的手臂,把桌子上的杯子碟子收拾好。

“我哥让我来接我嫂子。我哪敢不来啊。”聂怀桑丧气地说。

“你哥有老婆?我看你说你哥跟个十方凶煞一样。”店里的一个女服务员打趣的说。

“这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啊,不过,我哥和我嫂子最近在吵架。”聂怀桑想到这点就耷拉个脸。

终于捱到云深放学的时间,金凌和一个白净俊秀的男人一块走进来。江澄认得他,他是金凌的小叔叔,金光瑶。

“嫂子!”聂怀桑终于等到金光瑶了开心的站起来。金光瑶眼底闪过一丝不易察觉的惊讶和了然。

“怀桑怎么来了?”金光瑶面上乐呵呵的问。“嫂子你跟我回去吧,你在外面待着,我哥那里我不好交代啊。”聂怀桑小声比划着。

“没什么不好交代的,反正你哥也不想见到我,不是嫌我烦嘛,你就回去说,我去二哥那儿住几天。”

金光瑶这个锅甩回去,聂怀桑的脸更苦
 了。

江澄突然觉得,自己身边为什么那么多基佬!这个世界怎么了?

“对了!嫂子!之前我和薛洋给你送的点心就是这家店的,你不是还想尝尝别的吗?”聂怀桑突然想到什么,讨好般的看着金光瑶,“你爱吃的桃酥也是江大老板做的。”说罢,忙给江澄使眼色。

江澄撇了一眼,自顾自地收拾东西 。

聂怀桑心中大喊不会吧!“你们想吃就等明天。”江澄揪着金凌的后领子走出店。

“二哥,你这是带我去哪?”金光瑶摆脱了
 聂怀桑那个粘人虫后,来到了蓝曦臣家,还没坐热乎就被蓝曦臣带着出门。

“去吃饭。”蓝曦臣没有过多解释,笑着在路边的摊子买了些苹果。

金光瑶跟着蓝曦臣走进对面的小区里,看着蓝曦臣掏出钥匙打开门。二哥什么时候买了新房子?金光瑶实在摸不清蓝曦臣。

“曦臣叔叔,快来吃饭啊。”金凌听到动静赶紧招呼着蓝曦臣。

“好。”蓝曦臣从旁边的鞋柜里取出一双拖鞋,换好后才从最下层把一双崭新的拖鞋拿出递给金光瑶。

“叔叔?”金凌看到自家叔叔跟在蓝曦臣身后有点疑惑。江澄穿着围裙走出来。

“哟,蓝老师这回来蹭饭还带着一个有夫之夫啊。”江澄嘴巴一顺溜把这嘲讽的话说出来了。

金光瑶也不恼,笑着说,“我也没有办法,闹冷战不好回去,江澄你不会因为多一副碗筷而把我赶走吧。”

江澄眼眸微眯,算你厉害,不就是多个人吃饭,反正魏无羡那个不着家的有他的男人。

“江澄,你做饭的手艺很好。”金光瑶也萌发了以后来江澄家蹭饭的想法。

“谢谢夸奖。”江澄看穿了他的想法,“想来蹭饭你还是和你家那位商量一下。”

金光瑶在饭后知晓蓝曦臣来江澄家蹭饭的原因。某天蓝曦臣回家路上,看到江澄拎着一大袋的菜走进小区。

这小区碰巧就在蓝曦臣家对面,蓝曦臣还一阵懊悔,怎么没早认识江澄。而江澄在第二天看到蓝曦臣站在小区门口,微笑着对江澄说阿澄,好巧。

呵呵,一点也不巧。

金光瑶发现江澄对茶艺很有研究,两个人从唇枪舌战中发现共同的爱好。导致蓝曦臣也开始想方设法把金光瑶送回到聂明玦身边。

“喂,阿澄,你有空吗?我想……”

“蓝曦臣?我没空啊,我跟金光瑶等一下要去茶行一趟,就这样。”

“嘟嘟……”

“……跟你去看电影。”

“阿澄,给我磨杯咖啡?”

“喝那么多咖啡干嘛,茶还是很好的,你叔父那么爱喝茶,你就没继承一点?为你泡六安瓜片。”

“那……好。”

“瑶妹你来了,我给你泡你想喝的毛尖。”

阿澄,我的六安瓜片呢?蓝曦臣看着江澄把他遗忘在一旁,心中翻滚着酸水,乒乒乓乓的坛碎声在江澄一旁大声响着。

金光瑶虽面挂微笑,但心中犯疑,这茶香里怎么混着一股酸味。

“阿瑶,你真的不打算回去?”

“嗯,这个问题我想过了,还没想好。”

“大哥找上门来,你如何应对,迟早都要回去。”

“二哥既已说回去是早晚的事,又何必急于现在,再说大哥现在也不会在这里。”

“这……”

“二哥,你这么急这让我回去,是不愿让我住?”

“并非如此,阿瑶你不要乱想。”

“那就好,对了,二哥,你最近似乎不太想搭理我,是因为江澄的原因?”

“这……阿瑶……”

蓝曦臣被人看破心思,第一次面露红意。“二哥,你放心好了,我帮帮你。”

金光瑶在江澄耳边时不时念叨蓝曦臣,江澄表面漫不经心,实则心里暗暗记下蓝曦臣的
 琐事和习性爱好。

江澄知道蓝曦臣不经常吃荤,就去搜刮一堆素菜的做法。

江澄知道蓝曦臣作息很规律,但还是会经常熬夜,就大半夜给他送宵夜。

江澄知道蓝曦臣爱喝的还是温度适宜的白开水,每次蓝曦臣来就给他多放一杯水。

知道蓝曦臣喜欢养花,对花草一窍不通的江澄,在蓝曦臣生日的时候送了他一盆君子兰……

江澄做的一切蓝曦臣都看在眼里,蓝曦臣感受到,自己的心被填满,这个人对自己好,这个人很好。但有些悲凉,若是江澄只是认为这是朋友之间的友谊,他表明心意,吓到江澄怎么办?

夏去秋来,冬又在寒秋中无声的袭来。

离元旦还有几天的时间了,圣诞的喜悦还没走远,江澄开始盘算元旦假期的活动。

“蓝曦臣,你元旦要去哪儿?”江澄嚼着一块火辣辣的茄子说。“没想好,阿澄呢?”蓝曦臣把口中的食物咽下才说话。

“我要先回去看我爸妈,把金凌那个混小子送回去,之后也没想好。”江澄已经很久没回去了。

“那我们就去旅游?”蓝曦臣微笑着询问。“唔,可以可以。”江澄嘴里塞满东西回答。

还没等江澄回去,家里就来了电话。
 “阿澄,你什么时候回来?”

“元旦,妈你有什么事吗?”

“还能有什么事,你的终身大事啊,你都快三十了,还不考虑自己的事!”

“什么叫快三十了,我不是才26?我自己一个人挺好的,我不去相亲!”

“不去相亲!?你不会是和魏无羡一样啊?!”

江澄一慌,脑中闪过蓝曦臣的脸。“没……没有!”“没有就给我回来!”

江澄还想说些什么,电话那头先挂断电话。

江澄一阵心烦,想让蓝曦臣给他出出主意。等等,为什么我一下子就想到蓝曦臣?

“啊!”外面的尖叫声扯回江澄的思绪。“怎么回事!”江澄从休息室出来看到店里一片狼藉,被推翻的桌子,斑斑点点的奶油。

在一边的沙发上坐着一个穿着黑色风衣的男人,面色严肃给人很大的压迫感和紧张。

江澄走过去,把椅子扶起,又对江糖使了个眼色。

男人站起身,走向江澄。江澄一米八几的个子已经很高了,没想到那个男人比江澄还高。

“你是江澄?”低沉醇厚的男低音在江澄耳边回响。江澄皱着眉点头。“你认识金光瑶吗?”

江澄知道这个男人是谁了。


05

“认识。”江澄嘴角勾起冷冷的寒意。“哼,很好。”聂明玦拿出支票簿,甩到面前还算完好的桌子。

“填吧,你的店的损失,还有你的分手费。”聂明玦把笔拍在支票簿上。

江澄青筋暴起,呵,你以为你是金光瑶的老
 公就了不起!有点钱就了不起!

“这位先生,我和金光瑶的关系碍你的眼了?”江澄嘲讽地说。“碍我的眼!哈哈哈哈哈,金光瑶在外面给我带绿帽子这就只是碍眼这么简单!”聂明玦似乎听到一个很大的笑话。

“你认为我是瑶妹的姘头?”江澄决定不告诉他真相,这个家伙,不分青红皂白敢砸我的店!

聂明玦的性格一向如此,雷厉风行,做事快准狠,但还是会弄清真相。但一面对金光瑶的事,理智早就怒火烧得灰飞烟灭了。

“怎么?你不是?你不是还敢喊他瑶妹?”聂明玦听到这么亲昵的称呼无疑是火上加一捆干柴,越烧越旺。

蓝曦臣接到江糖的电话马上把手里还没批完的卷子丢下赶过来。

“阿澄!”蓝曦臣看到江澄没事松了口气。“大哥?”

聂明玦看到蓝曦臣露出惊讶。“曦臣?你怎么来了?”

“大哥,你为什么要砸阿澄的店?”蓝曦臣第一次露出严肃的神情。

聂怀桑的大哥果然名不虚传,不过这两兄弟性格还真不一样。江澄在一旁抬起桌子,似乎这件事与他无关。

“江老板,麻烦你把支票填好。”聂明玦回过头看到忙碌的江澄,微微皱眉。

江澄头也不回,“我不缺这点钱。”“大哥你还没回答我。”

“这个人,你认识他,他跟金光瑶的关系你会不知道?”聂明玦指着江澄说。

蓝曦臣倒是奇怪了,他们的关系怎么了?
 “大哥,江澄和金光瑶关系是谁告诉你的?”“当然是那个我那个废物弟弟聂怀桑。”

这件事,就要从金光瑶待在蓝曦臣家那么久说起了。“聂怀桑,阿瑶怎么这么久还没回来?”聂明玦出差回来才发觉这个家,没有金光瑶的身影很久了。

“啊,呃,嫂子说……他还不想回来。”聂怀桑心虚地说。

“不想回来?!”聂明玦盯着聂怀桑,“你连个人都弄不回来,你真的是够废了!”

哼!你自己气走的人,我弄不回来你自己去也不一定哄得回!还好意思说我!聂怀桑腹诽着,非要好好气气他哥才行。

“我嫂子找到懂他的人了,当然要和那个人
 把酒言欢啊。”聂怀桑开始漫不经心的忽悠聂明玦。

“懂他的?”呵,好个金光瑶,在他背后偷人,那个人也是吃了熊心豹子胆,敢抢他的人。

“那个人是谁?”聂明玦眼中带有危险的光芒,“江澄啊,你看看,这可是亲上加亲。”聂怀桑继续忽悠,澄哥,对不起啊,为了我哥和我嫂子能和好,你还有曦臣哥呢。

因为聂明玦这么一出,店外不少人停下看热闹,有恰逢放学时间,也有不少学生站在外面。“让开!让开!”金凌身后跟着蓝思追跑进店里。

“舅舅!”金凌看到自己的婶婶,也在店里。“呃,聂……叔叔。”聂明玦听到这个称呼,脸又黑了一层。聂叔叔,不是早就不让喊了?

“阿凌,这么久不见,你就喊我聂叔叔?”聂明玦提醒着金凌。

“婶婶!”金凌马上改口,这个人可比舅舅还凶神恶煞啊。

聂明玦脸上竟然有些微红,“叫我叔父。”

“聂大哥!我家阿澄不是故意要勾搭瑶妹的!”一赶到的魏无羡赶紧进来辩解。江澄眼睛里喷出火“卧槽!魏无羡你胡说八道什么!”

“还不是聂怀桑!他说什么聂大哥知道你和金光瑶的关系来找你麻烦。”魏无羡笑嘻嘻地回答,“再说了,你是聂明玦的弟媳嘛。”

“什么弟媳!什么乱七八糟的!我难不成还是蓝曦臣的老婆!”江澄话一出口,怔愣在原地,脸上好不精彩,一阵白一阵红。

“阿澄……”蓝曦臣看着江澄还在回味那句话。金光瑶和聂怀桑刚到就听到这句话。

“我……”江澄不知该如何面对蓝曦臣,这话怎么就顺口说出来了。

“大哥,我跟江澄只是朋友,你这样子不分青红皂白。”金光瑶赶紧解释一切,“怀桑你忽悠你哥还把人家拉进去做垫背。”

聂怀桑被金光瑶一扫,“对不起澄哥。”

江澄反应过来后,恶狠狠把人全部赶出去。“给老子滚!马上!”还把店门锁上。

“阿澄!阿澄!”蓝曦臣拍着玻璃门,看着江澄走进里面。“蓝大哥,没事啦,澄澄只是现在在郁闷自己说的话,今晚他就回家了。”魏无羡拍拍他的肩膀安慰道。

江澄心烦意乱的挠乱头发,蓝曦臣……

江澄搓着脸,脑子里全是蓝曦臣,“澄啊,喜欢一个人啊,满脑子都会去想他,想和他做一切事。”魏无羡的话从耳边吹过。

江澄站起身,他要打电话,打电话给蓝曦臣。

“嘟嘟……嘟嘟……咔,喂?阿澄?你没事吧。”蓝曦臣温润的声音通过电流传到耳中,酥酥麻麻的。

江澄咽下口水吼道:“蓝曦臣!老子喜欢你!”

“……”电话那头没有响声,江澄的心被什么挠着,揪着,就是没有慢下去的。

“阿澄,你这是气话?”蓝曦臣不确定的问道。

江澄突然觉得很委屈,“蓝曦臣!老子想了那么久才告白!你以为老子耍你!我告诉你!你是我的!谁都不许抢!”

电话那头发出低低的笑声,“阿澄,你这是不给我机会让我先说,我心悦你。”

江澄脸变得通红,蓝曦臣这个家伙,怎么不
 早说!

“哦,哦。”蓝曦臣听着,那边的江澄早就已经脸红得像个煮熟的大螃蟹了。

“就……就这样!我挂了!”江澄想赶紧结束这个话题,耳根子都烫得不得了。

“阿澄,不要忘记。”江澄愣了一下,嘴角勾起,“嗯。”

江澄刚回到家,金凌站在门口,支吾半天,“舅舅……外婆叫你回去。”

蓝曦臣期待着见到江澄,可自从那天后,江澄再也没有出现。

一天两天,一个星期,两个星期……蓝曦臣打了上百个电话,发了无数条信息,电话始终是“您拨打的电话暂时无法接通,请……”消息依旧是他自己的询问,担忧没人回应。

直到蓝曦臣看到江澄的店搬空,店铺转让的大字贴在门上,他终于忍受不了担心带来的恐惧。

“喂,蓝大哥……你……找我有事吗?”

“无羡,阿澄……怎么没回我消息?”

“蓝大哥……江澄他……离家出走了……”

“……离家出走?”

“蓝大哥……是这样的……”蓝曦臣突然听不到魏无羡焦急的解释,整个世界只有他的心跳声缓慢缓慢的跳动。

蓝曦臣以为的那份珍贵,期待的东西即使来晚了,但来了就不会走,可他还是走了。

待续……

怀桑这么做不厚道啊,聂大你这八点档狗血家庭伦理剧的剧本不对啊!一言不合就甩支票哈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12)
热度(34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1-01